【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成龍名下座駕秋田犬放車斗 目擊者憂轉彎狗隻跌出馬路

發佈時間: 2020/03/16

藝人成龍名下持有的一輛農夫車,昨日(15日)被人發現在車尾車斗運載一隻秋田犬,有目擊者估計當時車速高達60、70公里,而狗隻疑無繫上狗帶,「一急刹一定飛出去」,擔心狗隻安全。翻查資料,涉事車輛4年早有前科,當時愛護動物協會指出,狗隻容易分心跳出車尾,隨時釀成意外,建議將狗隻放入車廂內安全位置。

一位網民昨日(15日)先後於Facebook群組上載相片在動物新聞平台中表示,昨晚6時許在將軍澳的隧道往觀塘方向的管道中,目擊一隻秋田犬被放在一輛農夫車斗上,形容當時車速相當快,估計達6、70公里,並指狗狗表情驚恐,又沒有繫上安全措施,擔心轉彎時狗右失足跌出馬路,希望有關部門可以跟進。有網民亦表示曾在軍澳隧道多次目睹同類事件,指摘駕駛者做法危險,罔顧狗隻安全。

據運輸署及公司註冊處資料,涉事車牌登記車輛為「輕型貨車」,由一間公司持有,該公司共有3名董事,分別為陳港生、林鳳嬌及陳祖名。陳港生即藝人成龍的原名、林鳳嬌為其太太;陳祖名即房祖名的原名,為成龍的兒子。

同車4年前曾運載金毛犬

據了解,2016年同一車牌登記車輛亦曾被揭發,以車斗運載一隻金毛尋回犬。愛護動物協會當時表示,雖然在外國狗隻繫在車尾情況常見,但香港道路繁忙多車,狗隻容易分心而跳出車尾,隨時釀成意外,若將狗帶繫在車尾,狗隻跳走時更隨時被吊頸,非常危險,建議將狗隻放在車廂內安全位置。

根據《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第57條,任何負載物須適當地固定在該車輛上或已盛載在該車輛上,而負載物的重量和其擺放的方法,均不可對任何人士造成危險。違例司機首次被定罪,可被判罰款5,000元及監禁3個月。

最新跟進(截至16日下午5時):

網民(目擊者)就事件聯繫愛護動物協會,對方接收相關相片和資料,有待進一步調查。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