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貪平機票隱瞞公司玩盡泰國日本 自私男染疫累全部同事遭隔離

發佈時間: 2020/03/16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台灣昨日(15日)再新增6宗確診個案。惟有網民指當地一名男子早前看準機票便宜,不管疫情嚴峻、堅持飛到外國旅行,在一周內先後快閃遊玩泰國及日本北海道,但向公司謊稱自己只是留台旅遊,最終因外遊染疫而東窗事發,導致全公司員工需接受隔離14天,被網民狠批自私。

台灣傳媒報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當地昨日共新增6宗新冠肺炎個案,全是境外輸入病例;患者分別到過泰國、日本、埃及、土耳其和希臘等地,回台後相繼確診。有台灣網民昨日在網上討論區「批踢踢實業坊」中發帖,指其中一名男患者為外國商業公司的員工,到外國旅遊前身邊的人早已提醒他疫情嚴峻,勸喻不要出發,惟他偏不聽勸告,

「他就硬要去,說機票便宜。」

其後,該名男子如常出發,回台後卻沒向公司申報,更謊稱是到日月潭旅遊。結果,男子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公司「被迫關閉」,眾多員工需接受隔離14天,樓主也被迫留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不得外出,因而在帖文中狠批,

「真搞不懂這些人到底為何這時間要出境?別人的命都不是命?」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網民嘩然,紛紛指摘該名男子的行徑「害人害己」,「明知道出境有風險,還是要去後果自負」、「自己出事也會連累身邊接觸的親友同事」。

據了解,當地第54宗病例的男患者在今年2月底至3月初,曾接連赴泰國及北海道等地旅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回應指,目前無法證實網絡傳言的真偽,惟當局強調,雖然目前台灣並沒有非常嚴格的旅遊限制,但新冠肺炎疫情現正在多國蔓延,呼籲民眾盡量不要外遊。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