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勤洗手】疫情下勸小朋友洗手叫極唔聽? 小學老師簡單一招完美解決

發佈時間: 2020/03/17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持續蔓延,家長和老師為勸導小朋友勤加洗手均費盡心思。美國有小學女老師便想出洗手換獎品的方法,學生只要在每天放學前徹底洗淨蓋在手背上的印章,即可獲得獎品,成功鼓勵學生勤洗手。不少人均讚嘆此主意可行,有助學生們培養洗手習慣。

據報,美國29歲女教師Shauna Woods,於密蘇里州哈爾斯維爾學校任教。她有一個刻有其姓氏的印章,平時用以蓋在書本上以作識別。由3月初開始,為鼓勵學生勤加洗手,她便每天早上在他們手背上蓋印,並向學生表示,如果能徹底洗手,在每天放學前洗淨手背上的印章,將可獲得獎品。

日前,她在Facebook專頁貼出為學生蓋印的照片,寫道「我們正盡力防止細菌在課室內滋生」,以分享這個鼓勵學生勤洗手的方法,已獲5.9萬人「讚好」。

{{hket:inline-image name="88009909_527288667901126_6492042225537515520_n.jpg"}}{{/hket:inline-image}}

為鼓勵學生勤洗手,老師在他們的手背上蓋印。(「Mrs. Woods 3rd Grade」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88064416_527288674567792_4249889715852935168_n.jpg"}}{{/hket:inline-image}}

如學生們可在放學前洗淨手背上的印章,將可獲得獎品。(「Mrs. Woods 3rd Grade」Facebook)

Woods表示,每年的這個時候均為疾病高峰期,如今碰上新冠肺炎疫情,情況更為嚴重,便想出此方法以確保學生們一整天也有勤洗手。為樹立榜樣,Woods亦在自己的手背上蓋印,

「提供一個『視覺上』的提醒和動力,藉以增強他們的衛生意識。」

由於學生們非常渴望能獲得獎品,因此他們努力洗手,隨後洗手更慢慢成為他們每天的「例行公事」。

不少網民看後紛紛讚嘆此主意可行,並留言表示:「要讓成群孩子整天勤洗手實在不容易,因此任何一個小小的激勵都是正面的!」、「這是一個加強和提醒孩子洗手的好主意,它會慢慢成為習慣!」。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