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殺人案】血洗護理院割喉殺19名智障人士 殘忍日男:去除社會的負擔

發佈時間: 2020/03/17

日本早前發生一宗血洗殘疾護理院案,一名護理院前員工被解僱萌生殺人動機,凌晨潛入院舍將19名熟睡智障院友逐一割喉殺害,是日本自二戰後死傷最嚴重的案件。該冷血兇手落網後宣稱要去除「社會的負擔」及希望所有智障人士從世上消失,昨日(16日)被判處死刑。

據日媒報道,現年30歲的被告植松聖,為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殘障人士護理院「津久井山百合園」的前員工,2016年2月因毆打院友被開除,其後疑因不滿被解僱萌生殺意。同年7月26日凌晨,植松聖以鐵錘破窗潛入院舍,綁起職員並奪取鎖匙,進入房間將熟睡中的院友逐一割喉殺害,事件中19名智障人士遇害,年齡介乎18至70歲,另有26人傷,包括2名院舍職員。

植松聖犯案後在社交平台以「希望世界和平,美麗日本」作最後留言,並於案發半小時後,帶同數把染有血漬的利刀到警局自首。調查人員指植松聖離職前曾向眾議院議長遞交信件,宣稱要為日本清除智障人士,要求讓智障人士進行「安樂死」,甚至向朋友揚言,希望在2016年10月前到不同殘障院舍殺死600人。而且他事後毫無悔意,向警方供稱希望所有智障人士「從世上消失」,以去除「社會的負擔」,

以患精神病求情 法官拒接納判死刑

日本橫濱地方法院今年1月展開審訊,植松聖被控謀殺19名智障人士,他在庭上承認殺人,惟其辯護律師稱被告犯案時是受大麻和精神病影響,才會導致精神不穩,請求法院判處其無罪。不過法官認為認為被告具完全的責任能力,所犯的罪行是卑鄙和極其殘酷,最終於昨日判處被告死刑。

日本去年12月曾執行死刑 

日本去年12月26日亦曾執行死刑,死囚為40歲中國籍留學生魏巍,他與另外2名中國藉同黨於2003年6月20日潛入福岡一個住宅,將戶主一家4口殺害,搶去3.7萬日元現金(約2,703港元),其後將4具屍體運往3公里外的博多海灣,掛上手銬、啞鈴和鐵塊後,把屍體沉入大海,案件轟動一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