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灣加辣了

發佈時間: 2020/03/17

移民台灣加辣了

一場疫症令香港的巿道直如死城。政府商界紛紛work from home,除了視像之外,不開會、不見客、不應酬、不交際,整個香港好像慢了下來。

工作以外,這場疫症亦擾亂了很多人的人生大計。像吾友A小姐,去年開始醞釀移民大計,用了幾個月時間蒐集資料、聽講座、實地考察,終於鎖定台灣作首選,圖其投資不算大,而且江湖傳聞審批亦算寬鬆,只要商業企劃做得似模似樣,獲批不算艱難。要求的160萬港元資金,也毋須一次過投入,只要過了第一關,其餘好商量。

A小姐本來預算過年後正式聘請顧問啟動移民申請程序,但千算萬算,沒料到新冠肺炎疫情甫開始香港就「被封關」,看來不是啟動程序的最好時間。另一方面,疫情嚴峻,人人都專注於搶購防疫用品,莫名其妙地忙亂,申請移民之事就暫時擱置了。

哪會想到台灣投審會三月初忽然收緊了針對港人的移民細則,規定生意必須營運足三年,並且必須聘用兩名台灣籍人士,即時生效,即是說此後不再可能搞個網站,做做網上生意就可以過骨。A小姐有朋友剛在二月赴台開始坐一年移民監,穩坐尾班車,前後不過一兩個月之間的事,正是時也命也。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