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卓賢正式開始多棲發展

發佈時間: 2020/03/17

MIRROR成員陳卓賢(Ian)憑着音樂才華和鄰家男孩的氣質,參加《全民造星》隨即俘虜一班粉絲的心。這位新人出道僅一年多便有驚人成績,除了獲得多個新人提名及獎項,上月更推出第三首個人單曲《正式開始》。「我的性格是決定了做,就要盡力做到最好。」

繼《二期大樓》和《另一個諾貝爾》後,Ian推出的第三首新歌《正式開始》,是一首甜蜜情歌。歌詞描寫一對情侶剛開始拍拖時曖昧、靦覥的感覺,可當作送給粉絲的情人節禮物,他自言現實中也是個怕醜男朋友。「十多歲的時候,拖手都要花幾個月時間,最後反而是女孩子主動拖我手。我比較怕醜,不太主動,連表白都不會親口說出來,會花心思在小禮物上,用暗藏的小小機關去表達心意。」

Ian透露接下來的幾首單曲,將會由他親自操刀。「之後會推出多首solo,全部由我負責作曲。今年除了寫歌給自己,亦會寫歌給其他歌手,我都想嘗試填詞,將來一定有首歌由自己寫詞。」

重拾排球員身份

曾是香港男子排球隊代表的Ian,為專注參加《全民造星》及發展演藝事業而退役。「當時打排球有不錯的成績,而正好又有機會讓我發展另一個興趣(唱歌),覺得要好好珍惜機會,二話不說就放棄了排球。」他慨嘆香港運動員不易做,而且曾經歷低潮期,「做運動員除了刻苦訓練,還要操心周邊的事,例如人際關係、投放資源等,當中都有心淡過,《造星》可說是非常好的銜接位,所以我從沒後悔。」

除了音樂創作,Ian最近拍攝ViuTV處男劇《男排女將》,可謂開正他的戲路。「導演和編劇都讚我演得好,甚至問我之前有沒有演過戲,令我信心大增。其實(拍劇)幾好玩,愈演愈投入,近來生活好像在做另一個人,睇劇本不是去想自己應怎樣做,而是考慮角色會怎樣做。」結果,新劇重燃Ian對排球的熱情。「拍《男排女將》令我想起以前種種經歷,很多舊隊友因為要養家等經濟問題,被迫放棄排球去找正職,特別感觸。」語畢,他已急不及待想約朋友打一場友誼賽止止癮。

天生是個工作狂

Ian要同時兼顧MIRROR和個人工作,面對忙碌緊湊的工作時間表,他卻處之泰然。「新年期間劇組放假,反而令我『囉囉攣』,因為我自小就喜歡將schedule排得密密麻麻,一日之內完成很多不同事情,便會有成功感,有時放假會『周身唔聚財』。」

問他之後會否着重個人發展,他直言希望維持現有工作模式。「MIRROR裏學到的事,能夠幫到自己,而自己一個人遇到的事,在MIRROR卻未必體驗到,最好是兩者相輔相成。」演過舞台劇,最想拍電影,亦會繼續音樂創作,Ian的演藝之路愈走愈闊。

Hair︰private I salon stone

Makeup︰Cori@Annie G. Makeup Centre

Styling︰Felix Wong

Wardrobe︰Harvey Nichols、BEAMS

Venue︰Harlan's Bar and Restaurant

撰文︰鄧綺婷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