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醫院線巴士座位上留大灘口水 缺德乘客疑吐口水播毒被轟嘔心

發佈時間: 2020/03/17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導致人人自危,市民衛生意識亦有所提高。不過,有本港市民日前卻在一架醫院線的巴士上,赫然發現座位罅隙有一灘呈白色、已乾涸的口水漬,懷疑是有乘客曾經「瞄準」該處吐口水。不少網民怒轟「播毒」行為缺德,有人更稱:「我之前都見過,勁嘔心!」

{{hket:inline-image name="bus170320202.jpg"}}{{/hket:inline-image}}

有缺德乘客疑曾「瞄準」座位罅隙吐口水。(「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有網民昨日(16日)在Facebook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上傳數張照片,只見在新巴一架來往東華東院至小西灣的8H巴士內,下層一個座位椅背底部的罅隙,竟然有一灘乾涸、呈白色的口水漬。樓主表示:

「8H座位上有口水,已通知車長搵人清潔,大家坐車時小心!」

{{hket:inline-image name="bus170320201.jpg"}}{{/hket:inline-image}}

罅隙中竟然有一灘乾涸、呈白色的口水乾。(「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樓主續指,為安全起見,已致電新巴熱線,「佢哋話會盡快安排同事清潔」。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大呼嘔心,「罔顧他人」、「呢啲時候醫院線少坐為妙」、「啲人真係好變態」、「唔好話而家咁嘅環境吖,正常無事無幹都唔會咁核突呀」、「呢啲人擺明係特登㗎喎......如果見到咁嘅情況真係要通知巴士公司同車長」。

新巴城巴推車廂防疫措施

據了解,新巴城巴早前公布採取一系列措施加強車廂清潔及消毒,以保障乘客和員工的健康,包括每日以1:99或1:49稀釋漂白水清潔及消毒全線的巴士車廂,並定時清洗巴士空調系統的冷氣隔塵網,加強過濾車廂空氣。清潔承辦商會增加各口岸路線及主要巴士總站內的巴士清潔及消毒次數。

此外,兩巴亦會透過車廂「自動報站系統」及「動態路線顯示屏」,宣傳及教育公眾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咳嗽及打噴嚏時請用紙巾掩蓋口鼻,用過的紙巾請勿棄置於車廂內。公司亦已要求所有前線員工,每天上班前需量度體溫,若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或發燒情況,應盡快求醫及向公司報告。而員工當值期間,亦需盡量配戴口罩。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