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計劃2個月去2次旅行 女生不理疫情:「待在家不如出門花錢」

發佈時間: 2020/03/17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被定性為「全球大流行(pandemic)」,多個國家實施全面封關,禁止外國旅客入境,然而仍有人無懼疫情,趁現時「淡季」搶購平價機票出國旅行,有準備外遊的美國女子甚至揚言:「待在家不如出門花錢」

外媒報道,新冠肺炎的疫情,重挫各國旅遊業以及航空業,外國有航空公司為避過財務危機,推出平價機票促銷,吸引不少年輕人訂購,在疫情不斷升溫之下仍冒險外遊。

來自美國芝加哥的餐廳女待應Dylcia McBlackwell已計畫在未來2個月旅行2次,她指已訂購下個月出發至丹佛、以及5月份出發至南卡羅萊納州的機票,而兩趟行程的機票合共435美元(約港幣3,378元),比起以往節省約700美元(約港幣5,436元)。她指疫情升溫不會減低其外遊意欲,但搭飛機時會以消毒用品清潔座位,又形容:

「生命只有一次,與其躲在家裡害怕,我寧願出門把錢花光!」

機票半價促銷

至於現年27歲、居於加州的男推銷員Ferreira近日亦購入2張今年內出發的機票,包括一張250美元(約港幣1941元)的機票,在復活節飛紐澤西州探望母親;以及約一張800美元(約港幣6213元)的半價機票,在8月飛巴西探望家人。即使世衛已宣布將新冠肺炎列為「全球大流行」(Pandemic),但他依舊淡然表示:

「我知道由現在開始,疫情變得愈來愈嚴重...... 不過這只是個開始,我不會太擔心,又或藉此提醒自己外遊更加小心。」

袁國勇呼籲:年底前勿去旅行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現階段他相信武漢肺炎疫情不會完結,並呼籲市民如非必要,直至年底前最好不要去旅行,並要每日佩戴口罩。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