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留學意大利女生轉4程機逃亡返國 28小時全程不吃不喝

發佈時間: 2020/03/19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歐洲多地確診數字急速上升。意大利佛羅倫斯一位中國留學女生,憂在嚴峻疫情下在家自我隔離亦難以幸免,決定冒險搭飛機返國「避疫」,期間輾轉乘搭4程機,先後經羅馬、阿聯酋、北京才返回深圳老家,全程28小時不吃不喝。

擔心客死異鄉堅持回國

根據內地媒體《晶報》報道,一名意大利中國留學生瑤瑤(化名),指意大利有多個病例是患者在家中逝世,其後檢測證實證染上新冠肺炎。由於當地疫情急速轉壞,而她在當地獨居,擔心染疫後無人照顧,甚至在家隔離時去世亦沒人知曉,故決定回國避疫。

她於3月9日登上離開意大利的航班。由於當地機位緊張,以致未能購買直飛深圳的航班機票,遂先由佛羅倫斯飛往羅馬,再飛往阿聯酋阿布扎比,再前往北京轉機,最後再回深圳,4段機程共約28小時。

為方便轉機,她只攜帶一個小型行李篋上機,亦未有托運行李。礙於疫情嚴重,瑤瑤全程不敢除下手套和口罩,寧願不進食不飲水,甚至連廁所都不去。折騰長達28小時才順利返國,她在受訪時形容,當抵達深圳等待安排隔離時,已餓得雙腳發軟。瑤瑤在返國前她已於意大利自我隔離20日,返回深圳後再於酒店接受隔離,據指其最終檢測結果呈陰性。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