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牌中介騙局 8菲傭失$18萬

發佈時間: 2020/03/18

無牌僱傭中介公司以高薪、家庭團聚為賣點,向初來港工作的外傭訛稱可安排其家鄉親友到港或澳門工作,8位菲律賓籍女傭受騙失財,涉款18萬元。海關偵查後搗破2間無牌僱傭中介公司,2名女子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捕,當中一人為集團主腦。

海關不良營商手法調查課監督葉冬菁稱,被搗破的2間無牌僱傭中介公司在前年底開始營運,在facebook、WhatsApp等網上平台宣傳,聲稱可幫外傭介紹其親友到香港或澳門從事餐廳侍應和地盤工人等工作,薪金達每月7,000至1.3萬元。申請來港工作的中介費為1.2萬元,前往澳門工作則2.4萬至2.6萬元,即外傭月薪3至6倍。在收取訂金後,騙徒會將工作申請表及僱傭合約寄給他們當地親友,令其相信公司正在安排。

訛稱助親友來港 從事侍應等工作

海關表示,8位菲律賓籍受害人(27至48歲)來港均不足2年,騙徒利用她們不熟悉本港求職市場、法例及希望家庭團聚的心情行騙。

兩被捕女子其中一名54歲港人是集團主腦,另一名42歲外籍女子是以工作簽證來港,擔任銷售員角色。

編輯:林子豐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