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疫境思維大不同

發佈時間: 2020/03/18

疫境思維大不同

疫境不僅是對人類免疫力的挑戰,更是對求生本能的考驗,加以引伸,亦是一面人性的照妖鏡。

老外們有病才戴口罩、放任抗疫的佛系邏輯,源於他們對疫情的一知半解甚至無知,以為沒有病徵即等同無事,戴甚麼口罩?未曾經歷過17年前血的教訓,自然覺得事不關己,置身事外。

勿以為以固執性格名揚天下的傳統英國人位位都文明包容,居住在埠仔7年多的個人體驗所得,一樣薯仔養百樣人,當地人見你戴口罩,怕你唯恐天下不亂,製造恐慌。舊同學C作為英國媳婦,也慨嘆其老爺奶奶為甚麼上周仍出國旅遊;對面屋另一對長老夫婦,更大膽到不顧疫情,飛去意大利北部旅行,結果遇上全國封城,幾經轉折,才經陸路到達羅馬飛回英國,回英後天天無戴口罩出門放狗,完全未有自我隔離的意向。你問他們何解毫不防疫,他們就答連二戰都見過,還怕甚麼?關鍵是,連醫院的醫護人員,亦位位不戴口罩。

結果,家長們被嚇到爭相為趕及強制檢疫措施實行前,把在當地留學的子女急急接回港,不讓他或她們冒生命危險,機票單程貴幾倍照付如儀。

這群剛好趕及回到彈丸之地、機艙內照片所見位位裝備重型過政府醫院醫護的富貴逃亡留學生,不知何日才能重返大英帝國繼續學業,抑或將變成遙距課程?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