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舔手指口水抹扶手港鐵報警 外籍男認錯:拍惡搞片發給朋友

發佈時間: 2020/03/19

今日(18日)網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外籍男子乘搭港鐵港島綫時,故意拉下口罩舔手指,再將口水抹在扶手上,行為極不衛生,網民紛紛聲討批評缺德,港鐵晚上發聲明,批評此等行為妄顧公共衞生,予以強烈譴責,並報警處理。

昨晚網上亦流出「續集」影片,只見該名男子在袋中取出酒精搓手液消毒雙手後,再抹在扶手上,疑為扶手消毒。疑為事件主角的外籍男子Joel Werner,昨日(18日)深夜在Facebook發文向全港市民致歉,承認自己輕視了當下疫情的嚴重性,拍攝了一段惡搞短片然後私下發了給幾位朋友,他表示:

「我現在明白這樣做是不應該的,拿一個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來開玩笑實屬不當。」

據Joel Werner的自我介紹顯示,他於一間投資公司任職投資長(CIO),早年在美國紐約及洛杉磯等地從事投資行業,2000年代中曾在英國任職,輾轉之下,至2011年來港工作至今。他昨晚以中英對照帖文,承認惡行及向市民致歉,全文如下:

「我希望為我今天在港鐵上的行為公開向全港市民道歉。較早前我已致電香港警方及港鐵公司解釋拍攝該段影片的原由和就此為大家帶來的困擾致歉。

我輕視了當下疫情的嚴重性而拍攝了一段惡搞短片然後私下發了給幾位朋友,我現在明白這樣做是不應該的,拿一個全球大流行的疫情來開玩笑實屬不當。

對於所有因此受困擾和傷害的人,我衷心表示歉意。在拍攝這段短片的前後,我都有用酒精消毒液潔淨雙手,拍攝完畢後也有用酒精消毒液抹淨扶手柱,為港鐵乘客帶來任何不安和傷害實在非我所願。」

【車廂播毒】外籍男搭港鐵故意除口罩 鬼祟舔手指口水偷抹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