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香水商及酒商齊抗疫

發佈時間: 2020/03/19

著名香水商及酒商齊抗疫

當歐洲新冠肺炎感染個案愈來愈多,大家都像香港人一樣,四處撲十分短缺的消毒物資之際,法國著名品牌LVMH旗下的香水品牌,及法國著名酒商Pernod Ricard旗下的Absolut伏特加酒,都紛紛擔當企業龍頭的公民責任,主動提出幫手製造消毒酒精搓手液,以支持抗疫。

LVMH旗下除了著名時裝及香水化粧品牌如Louis Vuitton、Christian Doir外,還有葡萄酒及烈酒莊品牌如Moët & Chandon香檳、Hennessy干邑及Glenmorangie威士忌等等。今次集團不是以烈酒生產綫去協助製作,而是以旗下包括Dior、Guerlain及Givenchy的香水生產綫,以生產香水的酒精製作酒精搓手液,免費捐給法國衞生署,伸出援手。

另一法國著名酒商Pernod Ricard旗下來自瑞典的Absolut Vodka伏特加酒,其傳訊部經理亦有在社交媒體透露樂意捐贈中性烈酒(neutral spirits)給瑞典衞生部門去製作酒精搓手液,支持政府抗疫。

其實自疫情發生後、大家撲不到消毒酒精用品時,人人有不同的創意偏方代替酒精,例如有人提議過用伏特加酒或威士忌等烈酒「頂住先」。但一般烈酒的酒精度只有40度左右,不足以殺菌消毒(要60度酒精以上才有效),除非你用蒸餾完的新酒或部分單桶/Cask Strength威士忌作替代,但價錢比酒精貴好多倍。

真沒想過我用的Dior香水或喝的Absolut Vodka會製作酒精搓手液!今晚真的要飲杯Absolut Extrakt以示支持。先將20毫升冷藏的Absolut Extrakt倒入shot glass內,間喝下再吞下爆炸糖,以帶點辛香的伏特加配上爆炸糖的刺激,爽呀!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