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旅業冰封

發佈時間: 2020/03/19

旅業冰封

疫情已發展至全球大爆發,基本上沒有地區能獨善其身。特區政府破天荒向全球發出紅色旅遊警示及隔離政策,意味着外遊業正式步入冰封時期,這場世紀疫情的往後發展相信會令旅遊業來個汰弱留強的時代。

說到全球業務停步,早於一個多月前本人預言,如歐洲真的大爆發,必擴散全球,業界停業也是保障客人及員工的健康,更重要是勿讓疫情從外地輸入,帶給香港更大的損害,所以早在年三十起,業界先自行取消所有往內地團,至今天停辦一切外遊。經營者一直有承擔社會責任的精神,政府實應採取果斷的紓緩措施予業界,共度難關,不要再只流於用定額金額去資助一個牌照,做法對聘用大量員工及開設門市的出境業經營者不公,因為這些都是支持政府抗疫措施的前綫者。

另外也需更積極向仍身在海外的員工及顧客協助尋找返港的途徑,因不同國家及地區因應疫情取消不少航班或限制轉機,面對大量困難,已超越旅行社能力範圍,亦有部分地區更是交通絕緣,滯留旅客實徬徨無助,或需駐當地中國領事館提供協助。現階段不管回港人士是否須強制到隔離營或家居隔離都已不是重點,最重要是平安回港。

懇請政府盡快向旅遊業提供務實協助,否則旅議會及未來旅監局主要印花收益的貢獻者捱不過此關,影響深遠。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