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疫情】發燒41°C檢測呈陰性醫院拒收 少年6日後病逝再驗呈陽性

發佈時間: 2020/03/19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早前在南韓「大爆發」,至近日稍見緩和。曾為疫情重災區的大邱,一名17歲少年早前高燒不退,到醫院接受病毒篩檢後結果呈陰性而遭醫院拒收,轉往另一所醫院接受治療,但病情急劇惡化,昨日(18日)不治後再次檢測卻呈陽性。父母事後指控首間醫院拒收,令愛子錯過黃金救治時間致死。

據南韓《中央日報》報道,本月10日,該名少年冒着大雨出門,排隊輪候約1個小時成功買到口罩,惟在同日下午返家後,開始出現發燒症狀,至本月13日前往慶尚北道慶山中央醫院就醫,並接受新型冠狀病毒篩檢。

少年父母指當時兒子已發高燒至攝氏41度,惟院方卻以篩檢結果呈陰性為由拒絕收治,只處方一些藥物。父母只好於翌日將兒子送往嶺南大學醫院求診,惟兒子病情不斷惡化,接受6日治療後,終在昨日(18日)不治。

父母在受訪時悲痛地表示,兒子生前留下的最後一句話是「媽媽,我好痛苦」。他們認為,慶山中央醫院令其兒子錯過黃金24小時的救治時間,是導致其兒子的病情迅速惡化的主因。父親表示兒子並沒有中國旅遊史,亦不是南韓「新天地教會」的成員。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指出,該名少年生前共接受了7次病毒篩檢,結果大多呈陰性,只有其中一次呈陽性反應,死後再次進行病毒篩檢亦是呈陽性,因此目前仍無法確定少年是否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預計要進行更多檢測才能確認少年的確切死因。

截止今日(19日)上午,南韓確診病例累計至8,565宗,92宗死亡病例。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