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港留學生逃離歐美 回家機票價比天高?實測下星期出發即時平唔少

發佈時間: 2020/03/19

世事難料,相信一個月前不會有人想到,歐美各國的華人留學生會掀起回國回港避疫潮。由於各地的防控措施不斷升級,加上很多國際航班暫停,近日出現一票難求現象,從英國倫敦至上海的機票搶高至18萬元人民幣一張,倫敦直航香港機票也索價4萬港元以上,但仍然火速售罄。

豪擲10萬元買頭等艙機票?

於海外升學的中國留學生眾多,3月14日內地金鹿航空推出3月18日「倫敦-日內瓦-上海」的787公務機行程,共40個座位每位要價18萬元人民幣起,但仍火速售罄。內地社交平台亦流傳由英國倫敦出發前往中國內地的私人飛機服務價目,以一架飛機12名乘客計算,每人索價高達13.7萬元人民幣。

至於要回港的香港在外留學生,由於香港政府已向英國、愛爾蘭及美國發出紅色外遊警示,由今日(19日)起,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上述三地人士須接受家居強制檢疫。有升學顧問指出,有家長不惜豪擲10萬港元為子女買頭等艙機票,甚至動用私人飛機接載子女回港。

截至今日下午3點,在多個網上購票平台搜索歐洲大城市回港的機票,仍有不少訂購選擇。為避開回港高峰,即使不惜在家強制檢疫14天,選擇本周末期間(五至日)出發回港的機票,若選擇至少需要轉機一次,飛行時間15小時以上的經濟客位普遍也要1至2萬港元以上,而直航回港的機票,時間可縮短至11小時左右,索價更高達3.5至4萬港元。

{{hket:inline-image name="0319WL20Mar.jpg"}}{{/hket:inline-image}}

▲3月20日(星期五)倫敦飛香港經濟客位單程票價。(網頁截圖:Skyscanner、Trip.com,截至3月19日下午3時)

若再等到下周一(23日)才起程回港,從倫敦飛回香港,轉機1次,飛行時間約15小時的機票普遍回落至1萬港元左右,若直航回港的話,價格就在2萬至3萬港元之間,較之前回落約3、4成。非常時期在網上「搶飛」分秒必爭,愈遲訂愈貴,數小時後價格可能已不同。

{{hket:inline-image name="0319WL23Mar.jpg"}}{{/hket:inline-image}}

▲3月23日(星期一)倫敦飛香港經濟客位單程票價。(網頁截圖:Skyscanner、Trip.com,截至3月19日下午3時)

不過家長及學生均要留意,今年將應考英國會考(GCSE)及高級程度會考(A-Level)的中學生,考試原定於5月開考,但由於暫時英國未有宣布任何有關考試安排,故中學生仍必須回英國應考,到時相信又要「搶飛」。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