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違隔離令上街跑步還撒野 澳籍惡女被限期離境

發佈時間: 2020/03/20

新冠肺炎疫情未過,但一名在北京工作的澳洲籍華裔女子,日前到北京後竟在隔離期間上街跑步,且沒戴口罩,遭攔阻時還發惡撒野,事件引來網民公憤。北京經調查後,昨天決定註銷其居留許可,並限期離境。

據悉,該名惡女性梁,47歲,為澳洲籍華裔,在跨國醫藥公司拜耳工作。她上周六(14日)由首都機場入境,工作居留許可有效期至2020年9月5日。

翌日下午,本應在北京的租住地家居隔離的梁,竟然沒戴口罩便在小區內跑步。社區衞生防疫工作人員發現後馬上勸阻,但她卻情緒激動,拒不配合,聲稱跑步是個人自由,「我要鍛練身體,我病了誰管我?」,又大嚷「叫你領導來」、「救命啊!有人騷擾!」。一直到員警到場後,梁才稍稍收起氣焰。

網民︰外籍不是特權

有關片段隨後在網上瘋傳,網民對該女子的惡行罵聲一片,還將她「起底」。至17日晚間,拜耳中國亦發布聲明,稱已對該員工作出辭退處理。

不過事件還沒結束,北京公安局對梁不配合社區防疫工作的行為進行調查後,昨天公布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境入境管理法》,決定依法註銷梁的工作類居留許可,並限期離境。

消息再次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稱「大快人心」,也有人表示「就該依法處理,外籍不是特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