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民主黨初選大局漸定 拜登再奪3州桑德斯萌退意

發佈時間: 2020/03/20

角逐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副總統拜登在初選進一步拋離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桑德斯正「重新評估」選戰,或萌退意。

拜登自於「超級星期二」取得大勝後形勢逆轉,本周二在佛羅里達州、伊利諾州和亞利桑那州舉行的初選大獲全勝,其中佛州是黨代表票的大票倉,佔了219張黨代表票。此3州的大部分選民都認為,在應對大型危機方面,拜登會比桑德斯較優勝。

拜登目前共奪取了1,180張黨代表票,遠遠拋離桑德斯的885張。拜登只需再拿多811張黨代表票,便可穩獲民主黨提名成為總統候選人,在11月3日的全國大選中,與爭取連任的總統、共和黨代表特朗普對決。

撤網上競選廣告

近日有報道指桑德斯撤下在社交平台Facebook及搜尋引擎Google刊登的廣告,原定在周二刊登的廣告亦下架,據報他正「重新評估」自身形勢。如果桑德斯決定退選,便是他繼2016年後,連續第二個大選年在黨內初選中落敗。

桑德斯的助選團經理稱桑德斯將與支持者商討他的參選計劃,不急於決定是否退選。助選團認為,距離關鍵的選戰還有最少三周時間。

桑德斯周三出席參議院會議,投票支持白宮提出的挽救經濟及應對疫情方案,之後偕同妻子返回家鄉佛蒙特州與支持者見面,他目前關注政府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會確保勞工及體弱人士受到保護。

拜登早前發表講話時,公開呼籲桑德斯的支持者放下政治分歧,改為支持他,因為他才是最有機會阻止特朗普連任的人選。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