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實體配合虛擬

發佈時間: 2020/03/20

實體配合虛擬

自從農曆新年後,我便主要在家中工作,現在平均每星期只返公司一、二次,主要是簽支票和文件,以及參與一些內部會議。這段時期偶爾也會和客戶開會,但一些超過十個人的實體會議,如果無法改為網絡進行的話,我都不會出席。至於一些不太緊急和重要的會面,我都建議疫情過後才再安排。

教書的工作早已改為網上進行。至於去不同團體的分享,不是改為網上進行,便是取消了。平時我的早餐和午餐會面都安排得密密麻麻,但這段時間我全部取消了。這樣的工作模式維持了差不多兩個月,我也漸漸習慣了。

至於集團的運作,我們仍維持各自為政的特色,讓子公司負責人決定。有些公司仍然維持在家工作,有些大致上已經回復正常上班,也有一些每星期返公司聚一、二次,其餘時間就在家工作。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上班,實體接觸始終較有親切感。但在這非常時期,即使以遙距工作模式為骨幹,公司基本上仍維持正常運作,通訊科技令很多工作也能遙距進行。我發覺在家工作對自己也有好處,可以更專心做一些策劃和分析的工作。因此,當疫情過後,我仍會安排一些在家工作天,讓自己能專心處理這些事情。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