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越野山賽的女醫生

發佈時間: 2020/03/20

愛越野山賽的女醫生

最近發現夜深時有套電視劇叫《On Call 36小時》重播,講述醫護人員的故事。而今次想介紹的運動精英張敏怡,職業就是骨科醫生。

終於有機會認識張敏怡和跟她聊天,她近年的彪炳成績包括:2019年UTMF 100英里賽女子第五名、2019年The North Face Hong Kong 100公里賽女子冠軍等,絕對一鳴驚人。

令我最佩服的是,她是今年第一位女子完成的(完成時間為62小時47分鐘),也是歷史上第二快的女子完成在香港舉行的Hong Kong Four Trails Ultra Challenge。這是香港每年越野山賽中最艱巨的--比賽路綫依序是︰麥理浩徑、衛奕信徑、港島徑及鳳凰徑,總距離為298公里,總爬升有14,500米。

當你知道這個比賽的距離、爬升及限時,加上沒有大會的定點補給,真的想像不到身材高䠷纖瘦的敏怡到底如何能夠完成這比賽!連她自己都說︰「今次真的很辛苦,見到終點的郵筒在遠處時,想到的只有一句話:終於到了!」

一直以為她從小已開始運動,後來才發現幾年前她才正式接觸跑步和越野山賽,開始的時候都是一班朋友去行山,之後才慢慢認真練習。她說︰「我喜歡跑步、喜歡越野山賽的主要原因是自己可以放鬆身心,享受運動後帶給我的安多芬,更享受可以和一班朋友一起做運動。」一位醫生每天有多忙?相信大家一定知道,但也可以有如此驕人的成績,敏怡必定是一有時間便去了練習。

今次的訪問十分特別,在電話訪問途中,她突然收到一個信息,需要她馬上處理,她十分有禮貌地說︰「不好意思,因為要工作,可能只夠時間問多一、兩個問題啊。」所以,我和敏怡應該會有下集分享。(相片來源:Alan Li)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國際田聯一級田徑教練,跑步比賽籌辦者。fb page:Elco_fit for Infinity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