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屈臣氏】3人中招曾共赴婚宴 兩人為屈臣氏火炭總部員工 800名同事全留家工作

發佈時間: 2020/03/20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肆虐,截至昨日(19日)本港累計208宗確診個案。據悉昨日另新增2人初步確診,均曾與沒外遊紀錄的第191號病例患者,同於上周六(14日)出席一場婚宴。消息指其中2人為屈臣氏集團旗下公司員工,屈臣氏回覆《晴報》查詢時證實,火炭總部有兩名員工分別確診和初步感染新冠肺炎,兩人曾於下班後出席同一社交活動,公司已安排火炭總部一幢大廈內共800位員工在家中工作。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19日)指出,第191宗病例為34歲女子,居住馬鞍山新港城2期,在火炭工作,最近沒外遊紀錄,消息指她於上周六曾出席一場婚宴。據了解,昨日亦增新2宗初步確診個案,分別為31歲男子及29歲女子,均曾出席同一婚宴,並曾與第191宗病例有接觸。

屈臣氏:兩名員工確診和初步感染

消息指上述3人當中,有兩人為屈臣氏員工。屈臣氏回覆《晴報》時指出,中建電訊大廈有兩名員工,分別確診和初步感染新冠肺炎,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確診者在集團財務管理及系統部工作,初步感染者則在屈臣氏國際電子商貿部工作,他們分別於中建電訊大廈17及25樓工作。

屈臣氏指,經集團了解,兩宗個案員工下班後曾出席同一社交活動,公司目前與兩名員工保持緊密聯絡,會盡一切所能為他們和家人提供適切協助,並祝願早日康復。

中建電訊大廈800名員工全部在家工作

屈臣氏又指出,集團火炭總部共有1,900位員工,當中位於中建電訊大廈辦公室共800位員工。集團一向注重員工的健康與安全,並按照衞生署相關指引密切監察有關疫情的發展及制定相應措施,已詳細追蹤及通知與受感染員工有緊密接觸的同事。

除了在員工確診前已採取防疫措施,在有員工確診後,集團即時加強防疫措施,包括即時安排與患者有緊密接觸者在家隔離14天,並已安排集團位於中建電訊大廈辦公室所有樓層的員工於本周四、五在家中工作,並於下周起實施輪流上班制。

{{hket:inline-image name="DA3B8A58-5F60-4B21-825A-1526939A39B0.jpeg"}}{{/hket:inline-image}}

屈臣氏指已為辦公室全面消毒。(屈臣氏提供)

另外屈臣氏表示,已即時對辦公室內所有工作空間及設施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並由專業承辦商徹底清洗空調及通風系統;向所有辦公室員工通報有關感染個案,任何員工如感到不適,必須盡快求醫及留在家中休息,同時向報人力資源部報告及不應回到辦公室;即時通知中建電訊大廈管理公司,以便清潔和消毒電梯及公眾地方;以及火炭所有辦公室亦將會進行徹底消毒及清潔。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