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隱瞞病情搭飛機逃回國 居美華婦遭公司解僱

發佈時間: 2020/03/20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持續蔓延,一名居美華婦的公司早前舉行大型會議,事後175的出席人士中,已有最少97人確診感染,涉事華婦其後亦出現病徵,竟在悉飛機前服大量退燒藥以通過體溫檢測,與丈夫及兒子一家三口由美國返回中國。近日其所屬公司指她的行為與公司的價值觀念不符,決定終止僱用。

綜合傳媒報道,居於波士頓近郊貝爾蒙鎮(Belmont)的一名37歲姓黎華裔女子,在美國一間生物科技公司任職統計部助理主任。上月26至27日,公司在當地酒店舉行跨國高層會議,會議後爆發集體感染,175名出席者中已有最少97人確診感染。

黎女未有參加會議,惟曾接觸確診感染的出席者,並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曾一度高燒至攝氏39度,在當地接受病毒檢測後,未有等結果公布,便與丈夫及兒子一家三口搭飛機由美國回北京,登機前大量服食退燒藥,以通過機上的體溫檢測,期間亦與丈夫及兒子分開坐,以減低傳染機會。她亦向空服人員訛稱沒有發燒,直至準備落機時才和盤托出。黎女聲稱在當地3度申請檢測被拒,才與家人返回中國救治,其後她與丈夫先後確診。

黎女事後遭網民聲討,形容其行為自私,其所屬公司昨日(19日)發聲明,指她在未有通知公司、以及無視衛生專家指引下,個人決定前往中國,指其行為與公司的價值觀念不符,決定終止僱用黎女。

當地部門亦已聯絡同機乘客,目前約60人正在接受隔離。黎女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同時因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面臨刑事調查。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