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意大利疫情】意大利女護士揭醫院慘況 病房爆滿無法隔離 病人瞓走廊被安置角落

發佈時間: 2020/03/20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在歐美多國「爆發」,截至今日(20日)下午,意大利確診病例累計超過4.1萬宗,死亡人數增至3,405人,為死亡率最高的國家。當地一名女護士日前將醫院慘況曝光,揭露病床爆滿,不少年老患者只得被安置在走廊,連着呼吸儀器、躺在病床上奄奄一息。

意大利貝加莫市聖馬可辛格尼亞醫院(San Marco Zingonia Hospital)一名女護士,前日(18日)在其Twitter分享一段影片,揭露醫院重症病房的慘況。從影片可見,醫院病房出現嚴重飽和,患者不但沒有獨立的隔離空間,與其他患者之間更只有一道單薄的簾幕作阻隔。

由於病房已嚴重爆滿,醫護人員不得不善用空間,在走廊上沿着牆壁排滿一張張病床,上面躺着許多身體虛弱的年老患者,眾多患者更需要依賴呼吸機,看似奄奄一息;有坐輪椅的病人甚至只能被安置在走廊角落。

該名女護士在帖文中表示,

「 那些仍然想外出四處走動,以及把『新冠肺炎』說成是『普通流感』的人,看看醫護記錄下來的這些片段,意識疫情的嚴重性並留在家中吧!」

{{hket:inline-image name="italy.png"}}{{/hket:inline-image}}

有患者被安置在醫院的走廊上。(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italy1.png"}}{{/hket:inline-image}}

沿着牆壁排滿的一張張病床上,躺着許多身體虛弱的年老患者。(影片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italy4.png"}}{{/hket:inline-image}}

有坐輪椅的病人被安置在角落。(影片截圖)

據了解,位於意大利西北部倫巴底(Lombardy)行政區的貝加莫市,為當地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截至前日(18日),該市最少有4,305人確診,93人死亡;這不但造成醫院爆滿,就連停屍間和火葬場也不勝負荷。當局警告,目前該地區的醫護人手已接近極限,疫情若繼續惡化下去,重症病房將於幾天內超出負荷,當局正緊急增建臨時醫院。由於已有2名醫護染病死亡,意大利醫生聯盟總書記向政府要求對所有醫護進行病毒檢測,避免醫療體系加速崩壞。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