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環球播毒遊】個半月遊盡泰國法國英國 自私男無視病徵周圍播毒 入境回國謊報「花粉過敏」

發佈時間: 2020/03/20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擴散,在人人自危的同時,亦有人無懼疫情繼續四出遊玩。內地日前新增一宗令人側目的確診個案,一名49歲男子在疫情嚴峻時仍堅持出國旅遊,花個半月時間遊遍泰國、法國及英國,期間出現病徵仍然繼續行程。至回國入境時,他更謊報自己是「花粉敏感」,行徑極為惡劣。

北京市昨日(19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上,通報了1宗確診病例。患者為一名陳姓浙江溫州籍男子,現住北京順義區,2月初到泰國旅遊,2月中旬從泰國前往法國巴黎,2月28日前往英國倫敦。

至3月10日在倫敦期間,陳男開始出現咳嗽等症狀;15日,他從倫敦再次前往泰國,再於17日從泰國飛抵北京。換言之,他出現病徵後7天仍在旅遊。

到達北京後,他在機場填寫健康申報卡時,竟填上「花粉過敏」。隨後,他被送往定點醫院,經新冠病毒檢測後證實呈陽性;而胸部的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更顯示,右肺上葉有感染性病變。至18日,陳男診斷為確診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指出,此病例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仍到多國旅行,風險極大,最終更不幸染病,大眾應引以為戒。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