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檢疫】返港少年疑違禁令外出用膳 打卡問網友︰剪唔剪監察手帶

發佈時間: 2020/03/23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確診數字突破30萬,最少1.3萬人不治。近期大批外地港人及留學生返港「避疫」,自3月19日起入境人士須強制家居檢疫14天,並需要戴上監察手帶。但近日有疑似從返港留學生違反家居檢疫,戴上監察手帶外出用膳,並打卡拍照上載至社交網站,更叫網友投票「剪或唔剪」監察手帶,引來網民狠批「自私」。

政府發言人昨日(22日)表示,過去兩日41人涉違反強制檢疫令,警方截獲5人,當中2人除去或剪斷手帶,另外36人被通緝。而近日網上討論區瘋傳幾張相片,其中一張是一名疑由外地返港、須接受14日強制家居檢疫的少年,左手戴上監察手帶,枱面上有一罐汽水及一張100元紙幣。而另一張相片則是該名疑似少年在Instagram發起投票,他拍下一條藍色二維碼手帶,並問網友「剪或唔剪」。

相片截圖在網上瘋傳,擔心有人違反禁令擅自外出,恐有播毒之虞。該名少年事後聲稱,因「貪得意」想了解別人反應,強調自己仍留在家中,

「呢個真係我屋企,我冇出過街,我留喺屋企打波,跟住屋企人打麻雀,我有戴口罩嘅放心。」

事件惹起大批網民評擊,有少年的友人為其澄清,指相片中背景的確是其住所,惟仍惹起網民質疑,並指出此時並非開玩笑的時候。

政府早前強烈譴責任何意圖違反檢疫令人士,指此等行為極不負責任,嚴重影響公共衞生及他人健康,增加社區傳播風險。如發現有接受檢疫人士意圖違反檢疫,即屬刑事罪行,最高可判監禁六個月及罰款25,000元,市民可向警方舉報違規情況。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