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澳洲疫情】140人「婚禮家族」最少37人確診 懷孕30周賓客中招1歲兒子發病

發佈時間: 2020/03/23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爆發,婚禮屢成病毒大規模傳播場合,澳洲一對新人近日堅持在疫情下舉行一場夢幻婚禮,未料140名賓客中已有最少37人確診受感染,當中更包括一名懷孕30周孕婦,其1歲小孩亦發病,恐有受感染之虞,其他賓客亦需全部隔離檢疫。消息令這對新婚夫婦崩潰,聲言:「完全沒法預計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悉尼晨鋒報》報道,3月6日澳洲一對新人,在當地斯坦維爾山(Stanwell Tops)上舉行一場夢幻婚禮,婚禮後新人前往馬爾代夫度蜜月,惟在蜜月期間得悉2名賓客事後染上新冠肺炎的消息。新郎大感震驚,受訪時直言:

「這太瘋狂了,當晚我們一直與賓客親吻、擁抱著......完全巔覆我們整個世界,完全沒法預計到會發生這樣的事」、「婚禮上的來賓都是最愛、最親的人......如果知道會有這樣的下場,我們絕對不會冒險地進行婚禮」

確診者包括孕婦、政客

據報道指,截至上周五(20日),在出席的140名賓客中,已有37人確診感染,估計確診數目會持續上升。而檢測結果呈陽性的賓客中,包括一名澳洲參議員,以及一名是懷孕30周孕婦,她已有兩名分別為1歲及2歲小孩,她在Instagram上發文透露自己可能已經傳染孩子:

「我的1歲孩子已經病重,且出現感染症狀。一想到可能是自己感染到其他人,便感到很痛苦......如果你從3月6日起曾接觸過我、其他有感染症狀的人、甚至自己有病徵,請自我隔離。」
 

目前該對新人的檢測結果均呈陰性,其他賓客則正接受隔離檢疫,當中包括長者、環遊世界的背包客。婚禮場地的發言人則發出聲明指:「所有員工的健康狀況正常、但需接受14日自我隔離。」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