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口罩】多間網店賣日本口罩惹質疑 網店發聲明澄清:惡意抹黑!

發佈時間: 2020/03/23

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受控,不少市民忙於在網上「撲口罩」,惟網購一般要求先付款後取貨,稍一不慎可能招致損失。有網民發現今日(23日)多間網店同時發售同一款日本口罩,加上全部用上內容相近的「罐頭式」銷售圖文,質疑口罩貨源真偽,擔心有網店「無貨扮有貨」。不過有網店則發聲明批評有人惡意抹黑,並就多店同時使用「罐頭文」宣傳一事作出澄清。

近日有多間網店在Facebook專頁,開放預訂一款「日本HOKADO 3層防護口罩」,並指預料3月底至4月初到貨。部分網店帖文一出,短短一小時內已吸引逾萬人留言及讚好,其中一間網店指首批共2,000盒將於3月31日抵港,其帖文多達3.2萬人留言。

今日至少9間發售該款口罩的網店,有網民各店舖用上同一篇的宣傳文,文字內容非常相似,僅訂購流程有所不同。由於帖文均未附上真實貨品照片或相關證據,並且要求顧客先付款後取貨,有網民生疑。

{{hket:inline-image name="002.jpg"}}{{/hket:inline-image}}

多間網店出現相似的宣傳售賣口罩。(圖片:Facebook截圖)

有網民質疑有店舖售賣假口罩,亦有人懷疑網店憑空捏造有貨,由於訂購時需要預先付款,有人擔心隨時被騙。不過也有人為網店辯護,指不少代購網貨源相同,不排除各網店向同一間代購商取貨,故發售時間及宣傳字眼大致相同。亦有人指代購店一向先收錢後發貨,惟疫情之前較少市民接觸代購因此有所誤會。

網店就「罐頭文」澄清:抄咗去用

其中一間涉事網店「ESeven Kidz 歐美日入口優質產品店」發聲明澄清,對於有網民指責其公司出售假日本口罩,批評有些別有用心的人抹黑其公司(該公司詳細解釋)。對於多間網店被質疑使用「罐頭式」宣傳文,並因此引起誤會,該公司向《晴報》表示:「只係大家為方便抄咗去用。」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