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隔離】山頂獨立屋少年少女疑違禁令 戴監察手帶落街打籃球

發佈時間: 2020/03/23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全球,港人海外留學生掀逃亡潮,紛紛回港避疫,惟近日網上流傳多張相片,揭發多名人士懷疑違反強制檢疫令,導致人心惶惶。一名網民於昨日(22日)於Faceboook群組上傳一組相片,指在山頂獨立屋發現一對沒有戴口罩,且手上佩戴監察手帶的少男少女,疑違反強制家居隔離令,在街上流連。據照片可見,一名身穿運動裝的女生手戴監察手帶,並帶有一個籃球。網民就事件作出呼籲,如果發現有人「逃疫」,違反制家居隔離令,應作出舉報,保障市民安全。

2日41人違反家居檢疫令

政府於昨日(22日)公布,執法部門通過電子監察系統突擊檢查涉嫌違規人士,發現有41人違反家居檢疫令,當中5人曾擅自離開居所,已被警方送往檢疫中心,當中2人涉嫌除去或剪斷監察手帶,當局正考慮提出檢控,並已向其餘36人發出通緝令。

政府發言人表示,強烈譴責任何人意圖違反檢疫令,此等行為極不負責任,嚴重影響公共衞生及他人健康,增加社區傳播的風險,政府絕不容忍,必定嚴肅跟進。擅自離開檢疫地點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監禁6個月及罰款2.5萬元。政府呼籲所有受檢疫人士不要以身試法,並呼籲市民向警方舉報違反檢疫令的情況。特首林鄭月娥前日(21日)召開記者會時亦表示,對於違反檢疫令的個案,

「我們會採取零容忍態度,不予警告,即時檢控。」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