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車廂播毒】缺德大叔唔戴口罩搭巴士 吐痰落地車廂播毒 乘客自危

發佈時間: 2020/03/23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在公眾場合不注重個人衛生,或會傳播病毒。有市民於上周六(21日)在乘搭巴士期間,目睹一名中年男乘客不但沒有戴口罩,更吐痰到旁邊座位的地上,旁若無人。有網民批評男乘客行為缺德,在疫症下無視公眾健康。

一名網民在於昨日(22日)於Facebook「青衣街坊吹水會」上傳一張照片,指在上周六(21日)晚上10時許,乘搭九巴42C號線回家時,目睹一位身穿白衣的中年男乘客,全程均沒有佩戴口罩,後來更疑似吐痰在鄰座地上,被指行為缺德。該名網民表示已向車長投訴,並解釋分享相片不是為了製造網絡公審,而是希望提醒民眾,儘管發生問題都可以跟進。

不少網民紛紛留言指摘大叔行為卑劣,亦有網民揶揄該名大叔袋上雖掛有酒精搓手液,但卻罔顧衛生,「扮乾淨」屬「雙重標準」。

九巴重設窗口位抗疫 

因應疫情持續蔓延,各項公共交通工具亦實施相應防疫措施。九巴早前宣布為200多部巴士重設窗口位,提升九巴車廂空氣流通程度,減少病菌滋生和傳播的機會。此外,九巴亦在車廂噴灑長效消毒噴霧、消毒地氈、加強清潔冷氣系統等,在多個轉車站及巴士總站排隊位置放置多部消毒酒精搓手液。九巴又指,會安排清潔人員為車廂進行地氈式清潔、抹窗、抹座位、抹扶手等,望提高車廂衛生情況。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