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隔離檢疫令】山頂打波男女遭警方送檢疫中心 林鄭哽咽:你對唔對得住前線人員?

發佈時間: 2020/03/23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港府為防本土大規模爆發,要求返港人士須戴上監察手帶,接受14日強制家居檢疫,惟接連有人被揭發違反禁令,其中山頂獨立屋一對年輕男女,昨日(22日)被發現在沒有戴口罩的情況下,在落街遊走及打籃球。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3日)表示,警方已迅速行動並尋獲有關人士,並正安排他們進入檢疫中心,稍後將進行檢控,她亦在會上哽咽向前線抗疫人員致謝,並向違禁人士反問:「我請問你對唔對得住這班同事?」

內地返港人士填假地址被控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上再次提醒正接受檢疫人士,切勿以身試法,她又提及一名由內地返港人士,涉嫌在檢疫表格上填寫虛假地址,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下周一處理,法庭不准被告保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如向入境處提供虛假資料,一經定罪最高可判處14年監禁。

林鄭月娥又指為嚴厲打擊違規檢疫人士,警方會加強巡查消遣娛樂場所,以搜查擅離家居檢疫人士,檢控方亦會盡快提交文件,將涉嫌違規人士送往法庭接受審訊。另外,她指近期各政府部門均接獲不少舉報,指發現有帶監察手帶人士外出,為讓市民更方便舉報,政府將盡快成立舉報熱線。

林鄭哽咽籲暫勿外出:「是否不可忍耐克制多一段時間?」

林鄭月娥在記者會亦有感而發,哽咽地向前線醫護及防疫抗疫人員致謝,形容他們的任務非常艱巨,並冒著受感染風險,同時令家人擔憂,她形容:

「呢批同事(防疫人員)已很有毅力地抗爭2個多月,如果這個時候因為很少部分的人,故意違反家居檢疫令,出去打吓波、食吓車仔麵,而導致社區爆發,我請問你對唔對得住呢班同事?」

林鄭月娥特意呼籲「每一位打算違反家居檢疫令人士」,以及「每一位仍然要出去進行社交接觸的朋友」,請他們認真考慮,是否不可忍耐克制多一段時間,讓香港打贏這場仗。

兩日41人違反家居檢疫令

政府於昨日(22日)公布,執法部門通過電子監察系統突擊檢查涉嫌違規人士,過去兩日發現有41人違反家居檢疫令,當中5人曾擅自離開居所,已被警方送往檢疫中心,當中2人涉嫌除去或剪斷監察手帶,當局正考慮提出檢控,並已向其餘36人發出通緝令。

撰文: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