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防疫措施】林鄭宣布4大措施防輸入個案 非港人禁入境停轉機服務 將推禁酒令

發佈時間: 2020/03/23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越演越烈,本港連日急增多宗個案,大部分與外遊有關。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加強本港防疫措施,其中由周三(25日)零時零分起為期14天,所有非本港居民從海外國家乘飛機抵港,將不准入境。

林鄭宣布政府將從四方面進一步加強防疫。第一方面是進一步防止輸入個案,包括以下4大措施:

由周三(25日)零時零分起為期14天:

1.所有非本港居民從海外國家式地區乘飛機抵港,將不准入境。

2.從內地、澳門、台灣入境等非香港居民,如過去14日去過海外國家或地區,將不准入境。

3.香港國際機場將停止一切轉機服務。

4.所有從澳門、台灣入境香港的人士,包括香港及非香港居民,將會與從內地入境的人士一樣,強制檢疫14天。

第二方面是要及早識別沒有病徵的抵港人士,從歐美國家抵港人士全部須接受病毒檢測,每人將獲發樣本瓶,再將深喉唾液樣本交回診所讓衛生署檢測。第三方面是更嚴厲打擊違反檢疫令的人士,並將設立舉報熱線。

第四方面是推動減少社交接觸及聚集,因此政府將修例禁止全港領有酒牌的酒吧、食肆及會所等賣酒。至於酒樓及餐廳業界,政府希望他們提出進一步減低婚宴及慶祝活動等舉行,以及減低用餐感染風險的措施;如果自發性的措施沒用,政府將會制定有關法例。

此外,政府會亦要求在私人遊樂場土地上的會所,立即停止開放會所內的體育康樂設施、更衣室及波波池等幼兒遊玩設施。政府又呼籲其他私人會所,包括私人屋苑會所的管理公司、私人健身室,採取同樣措施防止感染。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