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德禁兩人以上聚會 曾接觸確診醫生 默克爾在家隔離

發佈時間: 2020/03/24

新冠肺炎全球病例增至逾35萬宗,當中逾1.5萬人死亡。德國總理默克爾宣布禁止超過兩人的聚會,家居或工作場所除外。曾為默克爾注射疫苗的醫生確診,她需在家隔離。

截至周日(22日)累計,德國累積近2.5萬宗確診病例、94人死亡。默克爾宣布一系列抗疫新措施,包括禁止超過兩人的聚會,同住者或與工作有關聚會除外;餐廳只可提供外賣;髮型屋、美容院、按摩店等必須關閉,措施為期至少兩周。默克爾發言人同日表示,默克爾因為上周五注射肺炎鏈球菌疫苗,為她注射的醫生後來確診,默克爾因此決定自我隔離,未來數天會接受檢測,同時繼續在家履行職務。

意禁國內旅行 向美軍求援

疫情重災區意大利周日新增651宗死亡病例,累計5,476人不治;新增確診有5,560宗,累計近6萬人染病。當局計劃禁止國內的旅行活動,民眾除非有緊急事務或健康理由,否則不可去另一個城鎮或地區,必須留在目前身處的地方。意大利向美國提出請求,尋求獲取口罩和呼吸機等援助物資,又希望駐意美軍派出醫療人員設立臨時醫院支援意軍。俄羅斯軍方已用軍機運送醫護人員和設備到意大利。

美國確診超過3.3萬宗,417人不治,總統特朗普批准加州進入災難狀態,連同紐約州和華盛頓州能獲國民警衞隊協助。特朗普又考慮以行政命令釋放監獄年老而且非暴力的囚犯。伊朗確診增至逾2.3萬宗,1,812人死亡。馬來西亞過去一日新增212宗病例,創單日新高,123宗與吉隆坡清真寺萬人集會有關。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