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或有7熱帶氣旋襲港 全球暖化影響 今年平均氣溫料偏高

發佈時間: 2020/03/24

全球暖化影響持續。天文台昨預計今年全年平均溫度偏高,亦將位列最高氣溫紀錄的首10位;而6月或之後將踏入風季,全年料有4至7個熱帶氣旋,暫難預測會否出現如「山竹」的超強颱風,惟指本港仍有機會受暴雨影響,市民應為風雨季作好準備。

香港天文台台長鄭楚明表示,去年為本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年,平均有24.5度;全年僅1天寒冷天氣日數,是自有紀錄以來最少日數的年份。受全球暖化影響,料今年的全年平均溫度偏高,將成為最高氣溫紀錄的首10位。

6月後或踏入風季

鄭續稱,預計本港今年在6月或以後會踏入風季,全年有4至7個熱帶氣旋進入本港500里範圍,惟現難預測會否出現如「山竹」等超強颱風,全年雨量預測屬正常至偏少。

另外,天文台今年亦新增及加強多項服務,昨推出的「香港遠足路徑天氣服務」網頁,列出本港主要遠足路徑未來7天的自動天氣預報;配合早前與漁護署合作,在本港部分郊野公園的告示板上設置二維碼,以便遠足人士掃碼獲取附近遠足路徑的天氣資訊;其他項目亦包括擴大「熱帶氣旋路徑概率預報」預報範圍等。

記者︰胡靜嫻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