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關鍵時刻

發佈時間: 2020/03/24

關鍵時刻

康︰本周是重要時刻,因為包括美國、德國在內的歐美國家,推出的財政及貨幣政策,均佔這些國家的GDP約10%,規模遠超過2008年金融海嘯,所以如果仍然不能穩定金融市場的穩定,那麼問題將會變得複雜。

陸︰事實上,港股昨日雖然又跌超過1000點,但只是將上周五的升幅抹去,暫時沒有創今年新低,同時內房股的壓力較重,惟好像騰訊(00700)以及港交所(00388)的表現,卻跑贏大市,同時大市成交亦下跌至1,375億元,反映出沽壓不重,所以短期港股其實應該已找到底部,只待外圍市場穩定下來。

市場現過於悲觀

康︰事實上,上周五美股沒有如預期上升,亦屬於正常,因為4期結算影響頗大,同時美國國會仍未達成救市金額的共識,這都影響了美股的表現。不過,由於各國已用盡一切方法,去解決疫情的問題,所以相信疫情亦應該很快到達高峰,並會有所緩和。故此,對外圍股市,其實亦可以樂觀對待。

陸︰事實上,市場的確出現過於悲觀的情況,同時忽略了如果疫情緩和後,各國救市的資金會為全球經濟帶來一個不錯的反彈動力,只是現在大家都覺得疫情不可能在短期內解決。但參考中國、日本及韓國的情況,之前市場亦是十分擔心,可是現在卻已緩和過來,這其實是一個很好的參考因素,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