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班牙疫情】醫院爆滿求診患者躺地板狂咳 西班牙擬溜冰場充當停屍間

發佈時間: 2020/03/24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西班牙確診病例突破3萬宗,超過2,100人不治,疫情僅次於意大利。近日當地醫院爆滿,不少患者只能躺在走廊上等候,更有身上吊着鹽水,或戴上氧氣罩的患者被安置在走廊病床上,不時激烈咳嗽。由於死亡人數急增,當地衛生局批准將溜冰場充當臨時停屍間使用。

據《每日郵報》報道,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Infanta Leonor醫院,以及Severo Ochoa de Leganes醫院,早前湧入大量不適求診者。從社交平台Twitter流傳的2段影片可見,醫院等候區的塑膠椅子已坐滿,有患者被迫躺在走廊的地板上,披着白色床單等候進行檢查,不時傳出激烈的咳嗽聲,另有身上還吊着鹽水,或是戴上氧氣罩的患者,僅被安置在走廊的椅子或病床上,情景相當震撼。

Severo Ochoa de Leganes醫院證實,由於醫院收治容量已達極限,無法再接收更多病人,才出現這種情況。當地勞工總工會代表亦表示,近日到醫院急症室求診的人數為平日3倍,部分患者需等候超過30小時。

此外,據當地傳媒《國家報》(El País)報道指,疫情以首都馬德里最為嚴重,由於染疫死亡人數急升,在裝備短缺的情況下,馬德里市政府營運的殯儀館宣布暫停接收屍體,而當地的Palacio del Hielo溜冰場將提供場地,充當臨時停屍間,提議已獲當地衛生局批准。當局指溜冰場擁有「保存遺體必要的低溫條件」,遺體將被放置在約2至3厘米厚的聚合物材料(Polymer materials)上。稍後西班牙軍事應急部隊(EMU)將會負責運送遺體,詳細安排仍有待草擬。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