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疫情之下

發佈時間: 2020/03/25

疫情之下

執筆之時,在YouTube看到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接受BBC的訪問,她分享南韓抗疫成功之道,透露南韓現時疫情漸趨穩定的要訣,在於政府採取透明及公開的態度,令市民獲得疫情的最新進展。

她整個訪問展現出其出色的領導能力,還為所有亞洲人發聲,不應受歧視,字字鏗鏘,各地觀眾看後都紛紛留言,深表佩服!

世界各地受疫情影響而實施管制,要求市民留在家中,減低傳染風險。正如朋友傳來一張既好笑亦具意義的圖片︰「歷史上第一次我們可以甚麼都不用做,留在家裏看電視,就能拯救人類。」

另一則有趣的故事︰有人聽到外面喊︰「沒4,000萬別出門!沒4,000萬別出門!」他思考了很久,知道自己沒有4,000萬,所以一直沒有出門。後來才知道那句話原來是普通話︰「沒事千萬別出門!」

漫長的疫情中,喜愛文學的人有福了,歐洲17個博物館免費開放網上virtual visit;英國劍橋出版社提供700本書免費閱讀至五月底;美國百老匯有時限地開放網上免費歌劇;Amazon旗下的audible亦為全世界暫時無法上課的小朋友,提供免費有聲書。

疫情之下,世界似乎變得正如黃霑說︰「真細小小小……」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