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養雞抗疫】雞蛋缺貨轉搶母雞自家繁殖 英國民眾為抗疫一次買20隻雞

發佈時間: 2020/03/26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多國市民擔心在封城期間出現斷糧危機,紛紛到超市搶購及囤積食材,導致貨架被清空。英國超市更一度出現「雞蛋荒」,有民眾竟選擇購買母雞作「自家繁殖」。當地有雞農更在48小時內售出300隻母雞,形容「賣雞已經12年了,從未看過這現象」。

根據英國媒體《Telegraph》報道,英國首相敦促市民在家工作減少外出,更下令餐廳、酒吧和部份公共場所暫停營業,超市的食物和日用品被搶購一空,當中雞蛋更成為重點搶購目標。由於超市雞蛋供不應求,市民改為搶購雞肉和活雞。飾演《蜘蛛俠》的明星Tom Holland,早前因工作受疫症影響而停工,回家為隔離作準備時,發現在超市無法購買雞蛋,於是索性親自養雞,解決供應問題。

雞場48小時賣300母雞 掀養雞潮

英國漢寧菲爾德一間養雞場在短短48小時內售出300隻母雞,被迫提早關門。此外,愛丁堡一間雞肉公司指,於上周末的預約早被預訂,甚至連供應商都缺貨,並形象事件非常罕見。有雞農接受訪問時透露正在孵化將一千顆雞蛋和鴨蛋,並表示:「我賣雞已經12年了,我從未看過這現象。」推斷因人們不能在超市中購買雞蛋,加上學校暫時關閉,或有人想透過養雞作消遣活動。

面對突發掀起的「養雞潮」,一所英國雞隻福利基金會創辦人Jane Howorth為民眾搶購活雞感到擔憂,她解釋指,「人們只想吃掉牠們,而非養活牠們。」並表示近日查詢電話響個不停,起初來電的都是富有同情心的愛雞人,平均捐贈5英鎊予每隻母雞。然而在上周二(17日)開始,已賣出250隻雞,來電者表示想以每隻25英鎊買母雞,Jane懷疑對方為食用雞肉而來,因此暫停向未曾預訂過的「生客」出售,她形容:

「母雞現在像廁紙一樣稀有。」

有當地業界人士亦透露,過去一周雞隻銷量大幅增長,但指飼養動物並非容易的事,且考慮到長期照顧的責任,擔心民眾會後悔衝動購買。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