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仁醫為妻子車庫紮營自我隔離 「為保護家人,我自願無家可歸」

發佈時間: 2020/03/25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全球確診數字急速上升,前線醫護人員成為抗疫第一防線為民眾把關,疲於奔命。美國一名醫生早前曾接觸過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為免有機會將病毒傳染給家人,連日來不惜睡在車上、醫院,甚至在車房裡搭帳篷過夜,變得「無家可歸」,情景讓人心酸。

為保護愛妻 自願無家可歸

美國加州胸腔內科重症專科醫生鄭庭文於上周日(22日)在Facebook上發文分享,表示3月14日他在醫院接收了第一位新冠肺炎患者,並在深切治療部為其插喉,其後擔心因受到感染而將病毒帶回家,於是決定不回家,「為了保護家人,我自願無家可歸」。

據帖文表示,他在當日接觸過患者之後,有1晚睡在車上、4晚在醫院過夜,直到第5晚,鄭庭文妻子提出一個想法,在家中的車房裡搭個帳篷,從此該處就成為他自我隔離的居所。

面對著無家可歸的日子,鄭庭文希望藉著自己的經歷,呼籲民眾為了自己、大眾,以及醫護人員,盡量不要外出,並強調

「有無數醫護人員緊守崗位,正在努力挽救大家的生命。你至少可以做的是留在家裡,希望在接下來的數個星期或幾個月,留在家去幫助我和其他同樣無家可歸的醫護人員,去阻止病毒的傳播。」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