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各捐百萬歐元予醫院 C朗美斯聯手抗疫

發佈時間: 2020/03/26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球壇,不少球星及球會都紛紛出錢出力抗疫,兩大球王C朗拿度及美斯為善不甘後人,各自捐出100萬歐元(約840萬港元)資助醫院打抗疫戰。

西班牙《馬卡報》早前報道,C朗擬將其名下的酒店暫時改裝為醫院,協助應對疫情,但之後被揭發是假新聞。路透社於周二證實,該名葡萄牙巨星與其經理人佐治文迪斯,日前就捐出100萬歐元予葡萄牙兩間分別位於里斯本同波爾圖的醫院購買抗疫設備,應付與日俱增的確診個案,物資包括2萬套防疫衣服、3部呼吸機及20張急症病床等,其中里斯本的醫院表示,文迪斯主動接觸他們,提出資助醫院兩間深切治療病房,供嚴重患者使用。

意甲聯賽因疫情停擺,加上3名祖雲達斯隊友確診,C朗目前正留在家鄉馬德拉島一所別墅避疫。

哥迪奧拿亦行善

巴塞隆拿球王美斯亦捐出100萬歐元抗疫,分別捐予巴塞隆拿大學醫院,以及家鄉阿根廷的醫療機構,為醫院添置儀器及裝備。巴塞隆拿大學醫院證實收到美斯捐款,對此表示感謝。

另外,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同樣捐出100萬歐元予巴塞隆拿醫科學院及當地基金會。

德甲拜仁慕尼黑前鋒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與太太共捐出100萬歐元,用於食物、醫療及協助無家者等。

編輯︰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