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奧運押後 牽一髮動全身

發佈時間: 2020/03/26

奧運押後 牽一髮動全身

日本及國際奧委會同意押後東京奧運至明年,不遲於2021年夏天舉辦,但「牽一髮動全身」打亂國際體壇的秩序周期,對多項大型比賽造成影響。

明年夏天原定有多個國際賽事舉行,先有歐洲國家杯延期至6月11日至7月11日舉行,之後有7月1日至8月1日在日本福岡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世界田徑錦標賽緊接於8月6日至15日在美國開幕。對健兒來說,四年一屆的奧運地位高於兩年一度的世錦賽,故後者極大機會需「讓路」,據報世界田徑錦標賽有可能推遲到2022年。

另外,足球是唯一設有年齡限制的奧運項目,參賽球員年齡要在23歲以下,但每隊可有3名超齡球員。如今延期一年,很多取得入圍資格的功臣突然「超齡」不合資格參賽,影響各隊人腳部署。南韓及澳洲足協均表明希望國際奧委會與國際足協能夠「特事特辦」,將今屆奧運足球賽事作出一次性修例,容許參賽年齡上限由23歲提升至24歲,讓他們有機會圓奧運夢。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