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生前忙救重症病患 確診新冠肺炎後怕傳染他人 意大利前線護士絕望自殺亡

發佈時間: 2020/03/26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斷蔓延,截至今日(26日)早上,意大利的累計確診個案達74,386宗,7,503人死亡。當地重災區倫巴第(Lombardy)有一名34歲護士,確診新冠肺炎後因怕會傳染他人,最終選擇自殺身亡,令人欷歔不已。

據《每日郵報》報道,意大利國家護士聯會前日(24日)發聲指,34歲前線護士Daniela Trezzi 離世,對此表示「悲痛和震驚」。該會指出,她一直承受極大沉重壓力,在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後,擔心在努力控制疫症下,自己會將病毒傳播開去,疑因此最後選擇自殺身亡。

報道指,Daniela Trezzi生前在深切治療部照顧重症病人,期後出現病徵後進行隔離,並接受病毒檢測,最後結果呈陽性。自3月10日起,她開始請病假留在家中,但期間未有接受健康監察。

該會又透露,事發一星期前,威尼斯亦有護士因相同原因投河自殺,

「我們選擇這職業是為做好事,但也會遇上不幸事:因為我們是護士......」

據了解,意大利醫護感染新冠肺炎的情況相當嚴重,而且防護物資嚴重不足。根據意大利一間研究機構於前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意大利目前已有約5,760名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佔意大利整體醫護人員8%。

撰文︰潘迦晴

最新口罩供貨消息:

【不斷更新】口罩最快明日有貨 各大商戶最新供貨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