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居隔離】31歲女違令擅離家外出 被母發現大義滅親報案 銅鑼灣希慎門外被截獲

發佈時間: 2020/03/26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擴散,由上周四(19日)起,從外地抵港人士須接受強制檢疫,但連日來不少人卻違令擅自外出。警方單在昨日(25日)便接獲至少14宗相關報案,其中一名31歲女子從美國返港後違令擅自離家外出,更在銅鑼灣一帶流連;其母發現後大義滅親報案,最終警方於希慎廣場門外將她截獲。

{{hket:inline-image name="cwb260320201.jpg"}}{{/hket:inline-image}}

女子被截獲後,一度坐在地上。(網上圖片)

昨日下午,有不少網民在Facebook多個群組貼出影片及照片,顯示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白色長褲、腳踏高跟鞋、拿著手袋、揹著樂器的女子,在銅鑼灣希慎廣場門外被數名身穿藍色防護衣的警員截獲;期間女子更一度自行坐在地上。該些網民表示:

「點解啲人可以咁自私,唔可以乖乖喺家隔離14日?」、「銅鑼灣希慎,手帶留學生,現場等十字車車走條友。」

{{hket:inline-image name="cwb260320203.jpg"}}{{/hket:inline-image}}

拿著手袋、揹著樂器的女子,被多名身穿藍色防護衣的警員截獲。(影片截圖)

消息指,有市民昨日下午在希慎啟超道出入口,發現該名女子戴有電子手帶,於是報警求助。惟警員約2時半到場後,發現女子手上手帶已不知所終;而且女子亦不太合作,除了強調自己「好正常」外,指自己因特殊情況而需外出,又拒絕透露曾到訪何處、手帶是否脫下等問題。

{{hket:inline-image name="cwb260320202.jpg"}}{{/hket:inline-image}}

警員證實該名從美國返港的女子有隔離令在身。(影片截圖)

據報,涉事的31歲女子於昨日早上搭飛機抵港,其母下午發現她擅自離家,於是報警,警方隨後於希慎對開將她尋回。其後,衞生署人員到場將女子送往檢疫中心,經檢查並無發燒。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