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疫情】5歲兒染疫後高燒42.3度現幻覺 臥床問「我要死了嗎」慈母心碎

發佈時間: 2020/03/26

全球各地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不少患者更是幼童,令一眾家長憂心忡忡。英國一名5歲男童於上周出現輕微發燒病徵,病情卻於短時間內急促惡化,出現嘔吐、幻覺等症狀,受盡折磨的幼兒更一度問母親自己是否命不久矣,令母親心碎之餘亦萬分自責。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 英國母親羅倫(Lauren Fulbrook)日前於社交媒體發文,交待年僅5歲的愛兒Alfie由看似健康,至感染新冠肺炎病情急轉直下的過程,奉勸各位母親別輕視新冠肺炎禍害,

「新冠肺炎不是開玩笑的!」

病徵出現僅3日 高燒攝氏42度嘔吐不止

羅倫指自己上周一(16日)曾帶兒子Alfie出席游泳課,事後Alfie已表示身體不適,惟她以為兒子不過是喝到泳池水,加上未見有其他症狀故不以為然。翌日,Alfie已發燒至攝氏38.4度,惟羅倫指當時仍未打算將兒子送院,僅為他請假留家休息。

至上周四(19日),Alfie病情一路惡化,食慾全失並高燒至攝氏42.3度,羅倫遂決定聯絡醫院求助,惟院方卻因太過忙碌而無法安排救護車接載Alfie入院,羅倫只能繼續讓兒子留家休息。其後Alfie於當晚出現嘔吐、幻覺等症狀並不停哭泣,羅倫情急下再度向醫院求助,總算順利入院檢查,兒子同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臥病在床時表現得相當痛苦,更問:

「媽媽我要死了嗎?」

病毒出奇可怕 母勸民眾為人為己免外出

羅倫於帖文中指Alfie入院至今已逾一星期,雖仍有咳嗽及發燒但病情已較一周前大為好轉。回想起愛兒病情惡化之快速,羅倫表示心中仍猶有餘悸,

「我親眼看著兒子從精力充沛到不吃不喝,這是我一生人中最糟糕的經歷。聽見他問我他是不是要死了更加令我心碎。」

她又在帖文呼籲大家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又指不顧後果地外出用餐、往酒吧玩樂甚至是搶購廁紙是「犧牲了他人的健康」,希望自己的經歷可以提醒大眾尤其是一眾母親,做好防疫工作、保護身邊人。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