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衝破單一收入陷阱 開拓自由接Job新財路【盤點本港7大Freelance配對平台】

發佈時間: 2020/03/26

股神巴菲特曾經講過:「不要依賴單一收入,要利用投資創造第二個收入來源。」不過現時市況動盪兼危機四伏,第二收入單靠投資未必穩陣。如果身懷多種才能,正職之外接Freelance當做第三收入來源有無得諗?

唔少公司因應疫情影響裁減人手,但如果你有最少一技傍身,Touchwood就算咁唔好彩失業,都可以暫時做住Freelancer(自由工作者)頂住先,話唔定乘勢轉型成為斜槓族(Slashie)。唔講唔知,原來近年香港湧現唔少自由工作配對平台,可俾Freelancer、Slasher尋找生意及客戶,部分亦可以俾僱主上網物色專才!

1)HelloToby

HelloToby是香港最有名Freelance平台之一,專業及工種種類非常多,由創意媒體至搬屋裝修皆有。由於HelloToby是「老字號」用戶較多,Freelancer如果想用佢來搵生意,先要登記成為「專家」,之後再「課金」購買金幣先可以報價接Job,報完亦不一定接到。

詳情:請按此

2)Freehunter

Freehunter是一個可快速為僱主和自由工作者配對的工作平台。不過其專才類別集中於設計、影像、表演及藝術範疇。如果非創意媒體類Freelancer,可能未必適合。

詳情:請按此

3)HKESE

HKESE是一個自由工作求職招聘平台,和一般求職網站運作模式類似,僱主可以免費上傳招聘廣告,Freelancer便可以在平台上選擇工作再聯絡安排。不過,由於網站也接受全職和長工招聘,結果有不少僱主用來請長工,變成不太集中於Freelance。

詳情:請按此

▲如有最少一技傍身,Touchwood就算咁唔好彩失業,都可以暫時做住Freelancer頂住先,話唔定乘勢轉型成為斜槓族(Slashie)。

4)Workeroom

Freelancer可免費登記成為「專才」上傳服務資料及收費,提供服務種類集中於創意設計、影片、翻譯寫作、市場營銷、資訊科技及公司服務等,僱主則多為本地初創公司或中小企。

詳情:請按此

5)HKslash

設有專門為Freelancer而設的搜尋服務,不過也接受全職和長工招聘廣告。網站運作類似一般求職平台,僱主可上傳想招聘的職位,但同時Freelancer亦可上傳履歷及聯絡資料。

詳情:請按此

6)Banana Portal

接蕉喇Banana Portal 標榜平台配對工作完全免費,Freelancer可於平台免費建立服務專頁,列出個人聯絡資料、過往履歷及作品等資訊,操作簡單直接,工作種類亦算多元化。

詳情:請按此

7)MySkill.hk

Freelancer可在平台建立「個人專頁」分享自己的作品及聯絡方式,費用全免,亦設地圖搜尋功能讓潛在僱主尋找最接近的專才幫手。不過這個平台相比其他使用人數較少。

詳情:請按此

============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