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連續35日上前線經常不吃不喝 29歲仁醫殉職生日前過勞病逝

發佈時間: 2020/03/26

抗疫路上有醫護人員因身心過勞而倒下,湖北一名年僅29歲的前線醫生,本來計畫新春期間回鄉陪伴年邁雙親;未料疫情出現,遂主動請纓到前線工作。連續工作35天後,他日前因突發腦血管疾病逝世,令人婉惜。

穿防護衣無法吃喝 一日醫治數十病人

內地傳媒報道,湖北枝江市人民醫院的麻醉科醫生董天為家中獨子,與妻子結婚3年。他本來計劃在農曆新年期間回鄉陪伴兩老,但因為疫情緣故,遂決定投身抗疫前線。

自1月26日起,董醫生負責發燒門診的工作,日夜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無法吃喝、去廁所,一天連續診治數十名病人已成工作常態。過量的工作量令他體力透支,穿上防護服久了,更開始感到呼吸困難、胸悶、無力氣說話。

連續工作35日後殉職 無緣度過30歲生日

2月29日,他因頭痛頭暈而向發燒門診報告;當時他已出現口齒不清、左側肢體肌力下降等症狀,經診斷為突發腦血管疾病。董醫生經過多日搶救後,最終延至上周六(21日)殉職病逝,終年29歲;本來6天後,即是明天(27日),便是其30歲生日,可惜已無緣度過。

董醫生離世後,他曾就讀的皖南醫學院發文悼念:

「疫情面前他不畏艱險、衝鋒在前、捨生忘死,用生命詮釋了仁心仁德和大愛無彊,把青春和熱血奉獻了矢志不渝的醫學事業,輕輕地他走了,卻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