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口罩】HKTVmall口罩料1至2周內發售 日產6至10萬個約售$2一個 王維基:不求暴利只求港人健康

發佈時間: 2020/03/26

HKTVmall早前宣布佈口罩生產器材已運抵本港,意味著本港即將再添一條能夠運作的口罩生產線。今日香港電視行政總裁王維基就戴著試產口罩,出席業績發布會,並指1至2周內可進行首次口罩預售,每個約售2元,又強調生產口罩非為賺錢,只希望萬一疫情擴大時能保障港人有口罩可用,保障健康。

HKTVmall口罩已有試產 料日產6至10萬個

據《香港經濟日報》報道,香港電視(01137)行政總裁王維基今日(26日)戴上HKTVmall試產的口罩出席業績發布會。王維基會上指預料口罩可在1至2周內作預售,預料產量可達每日6至10萬個,並且已提交口罩認證測試,期望可取得ASTM Level 2認證。

每個約售2元 不求暴利只望港人健康

關於口罩售價,王維基指口罩每個成本約1元,預計每個零售價為2元左右。他指HKTVmall前期投入約250至260萬作生產口罩,目前手上原料足以生產1,000萬個,並強調會壓低售價「不會有暴利」。

王維基指自己從商多年但從無生產口罩經驗,坦言生產線運作後每日產量多寡仍要視乎流程是否順暢而定。他又強調生產口罩並非公司主業,只是眼見香港缺少口罩生產線,希望萬一疫情擴大導致更多地區禁止口罩出口,香港人仍有口罩可用,故打算在本港設生產線是「希望港人健康」,指「做口罩並非為賺錢」。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