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紐約醫院爆煲 病床物資短缺 美確診暴增 恐成全球之最

發佈時間: 2020/03/27

美國確診人數續以5位數增加,達到接近6.9萬宗,若趨勢不變,料周六就會超越中國及意大利,成為全球疫情最嚴重災區。紐約州確診人數突破3萬,紐約市醫院爆煲,當地醫生透露病人大量湧入,令床位及呼吸機愈來愈不足,混亂情況「如同第三世界」。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追蹤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周四晚上,美國共有6.89萬宗病例,比前一天相同時段增加超過1萬宗。相比意大利現時一天新增約5,000宗病例,確診人數為7.4萬人。若增長趨勢不變,美國在周六就會超越意大利,並會超越中國8.1萬餘宗病例,成為疫情最嚴重國家。

美國疫情死亡人數亦突破1,000大關,至1,041人。366名死者來自紐約州,其中至少280人來自紐約市。紐約州確診人數突破3萬,至超過3.3萬宗。紐約市醫院爆煲,呼吸機等醫療物資短缺,有醫生直言院內床位及呼吸輔助機愈來愈不足,患者持續大量湧入,「有如第三世界」。美媒周三報道,國務院指示外交官尋求派駐地的政府,向美國提供防疫裝備及呼吸機等物資。

專家一月求測試遭拒 美錯失控疫良機

首都華盛頓市政府下令所有非必要商業活動,周三晚停運一個月,禁止10人以上聚集。國會參議院投票通過2萬億美元財政刺激計劃,以應對疫情,法案將交由眾議院作表決,通過後再交由總統特朗普簽署。

另外,有美媒披露華府被指於1月疫情爆發初期早已收到社區傳播報告,但因病毒檢測認證過程繁瑣等問題,屢次錯失控疫時機。華盛頓大學傳染病學專家海倫團隊,一直在西雅圖為有病徵居民抽取鼻咽拭子作流感研究。1月底美國首現個案後,她向州及聯邦政府提出將研究改為監測疫情。惟官員指未得研究對象許可,不能更改目的。

直至2月25日,她在未經批准下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測試,發現一名近期沒外遊紀錄的青少年呈陽性反應,揭示新冠肺炎已在美國社區傳播。海倫承認私下測試存在倫理問題,但同時認為在關乎眾多生命的緊急情況下,應有更大靈活性免卻繁文縟節。

編輯︰吳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