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航空業大專生 疫情影響失實習

發佈時間: 2020/03/27

疫情持續令本港經濟雪上加霜,或影響畢業生求職。城大專上學院(今年易名為香港伍倫貢學院)去年1,900多名受訪副學士畢業生中,8成人表示繼續升學,16%人選擇就業,他們平均月薪近1.68萬元,較2018年升約6%。校方坦言,疫情令逾百名航空業學生失去實習機會,預期今屆畢業生的工作機會必然會因疫情而減少。

今年脫離城大並易名的香港伍倫貢學院,於去年11月至今年1月,以網上問卷及電話訪問1,948名於去年畢業的副學士畢業生,了解其升學及就業數據。結果發現,8成受訪者表示會繼續升學,當中近半人選擇升讀政府資助學位課程,其次則升讀自資學位課程或在本地修讀海外大學學位課程,各佔39%及8%。餘下16%選擇就業的畢業生中,約65%於一個月內找到工作,平均月薪近1.68萬元,較2018年的1.58萬元升約6%。畢業生大多投身社區服務行業及加入物流、貿易、批發行列,亦有讀「工商管理副學士(工商管理)」畢業生,月薪高達3.6萬元。

該校副校長蔡耀權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學生失去實習機會,主要為航空業,包括機場營運及航空物流理學副學士、航空及飛行理學副學士等課程,涉及逾百名學生,但他強調實習只為加強學習性質,不會影響畢業,冀6月後可補回實習機會。而今年收生部分會採用視像面試。

1成受訪畢業生 平均月薪近$1.7萬

他預計疫情會影響今年畢業生的就業機會,主要影響貿易、批發、零售業、市場營銷及酒店業。而按去年畢業生情況,只有16%畢業生選擇就業,當中14.6%從事貿易、批發、零售業,5.6%從事市場營銷,7.9%從事酒店管理,學院將增設工作面試技巧的網上教學,以增強學生競爭力。

記者︰石嘉盈

編輯:黎家榮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