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賽事停擺致「缺水」 英超各隊勢減人工

發佈時間: 2020/03/27

受疫情影響,全球足球聯賽幾乎陷入停擺,英超球會亦因收入大減而面臨財務危機。據報20支英超球隊的高層將於下月3日舉行視像會議,討論要求球員減薪或延遲出糧的可行性。

英超聯賽暫定停擺至4月30日,即使之後恢復比賽,仍極大機會要閉門進行,由於欠缺門票及轉播費收入,同時卻要應付球員巨額薪酬支出,對各隊現金流造成嚴重打擊。

《ESPN》引述消息人士指,除了部分富豪球隊暫時仍能應付外,其餘各隊均已漸見隱憂,故不少球隊都希望球員能夠跟球會共度時艱,接受暫時減薪或延遲出糧的安排。英國《電訊報》指,球員降薪已是「不可避免」,英格蘭職業球員工會在龐大壓力下很可能同意減薪訴求。

德甲拜仁減薪20%

德甲兩大班霸拜仁慕尼黑、多蒙特的球員和管理層都同意暫時減薪,其中拜仁的球員將會減薪20%。兩間球會表示做法是為了在疫情危機期間,為球會的其他員工提供財務上的幫助。德甲升班馬柏林聯亦宣布,球員同意在非常時期免去薪金,經理層和員工就同意轉為兼職工作。

至於西班牙足總周三宣布撥款5億歐元,供西甲及西乙球會作借貸之用,以確保各隊能夠持續營運,包括如常支付球員薪酬。西班牙傳媒指出,巴塞隆拿球員代表與會方高層傾談後,同意若會方要求他們減薪,並不會反對。

編輯︰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