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義師組聯盟網上開課 支援DSE考生備戰

發佈時間: 2020/03/27

新冠肺炎疫情下,今年DSE同學面對停課,不但失去了考模擬試的機會,並大多留家溫習,難免容易感到孤立無援。有機構於2月成立「DSE雞精聯盟2020」,結集各方力量,在學業、情緒上支援今年的DSE同學,撑起考生打贏這場考試。

慈善團體燊火青年網絡(U-Fire)聯同耶青台、SYM(Saddleback Youth Ministries Hong Kong)、香港浸信會聯會青年拓展事工委員會,早前啟動「DSE雞精聯盟2020」。召集人之一胡裕勇指出,自1月至今已召集到13間機構加入,在大家停工、停學的日子,義工們反而有更多空間去協助,短時間內集結了不同人參與,除了大學生、老師、輔導員,他們還召集了義工司機,在考生應試當日支援同學。

截至本月中,加入聯盟的老師已有42位(以中學老師為主)、107位大學生化身DSE戰略研究員,為考生開Zoom(可在YouTube搜尋「DSE雞精聯盟2020」)。

YouTube頻道免費重溫

胡裕勇解釋,聯盟要求大學生必須在之前DSE拿5*或以上,才可任教。他們利用Zoom教室,將最精華的考試心得分享給考生,及時提供最實質的幫助。而且每一科分3個Level(及格、考高多一級及考5*),所有Zoom課堂教學錄影會在課程完結48小時內,上載到聯盟的YouTube頻道供免費重溫。

同學現時只要在google link上登記加入,便可參與各科Zoom教學,或收看YouTube重播;平台現有1,500個DSE學生,並有近300個義工參與,在手機應用程式上互相溝通配合。大專義師Faye Wong指,「上實時課前會讓學生先做試卷,在上堂時一起討論策略,也會詢問學生下一次想了解哪方面,再讓他們整合課堂內容,望針對學生需要去解決他們最迫切的問題。」

情緒支援祝福包

燊火青年網絡早年設計的象徵人物「加力仔」,再度出場為準考生打氣,並邀請老師、家長、師兄弟妹和大專生製作「加力仔」祝福包,分別送到各校予考生,停課後,則到補習社、咖啡室找尋考生送給他們。祝福包有口罩、消毒紙巾、溫馨提示卡等,也有義工的手寫祝福字條。

另外,考生亦需要心靈支援,聯盟有近百名專業的輔導,隨時為考生作情緒支援。

撰文︰胡麗珊

圖片︰受訪者提供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